CCF YOCSEF上海成功举办“中新数字经济政策及研究热点”Club活动

来源: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发布时间:2024-01-02访问量:210


122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上海分论坛(CCF YOCSEF 上海)在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举办“中新数字经济政策及研究热点”Club。本次Club由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副教授张冰雪与YOCSEF上海主席孔令和联合作为执行主席,以促进中国与新加坡青年学者间更多的资源合作与交流分享。参会来宾包括张大伟(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常务副院长)、杨桂松(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裴颂文(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张冰雪(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朱飞达(新加坡管理大学计算与信息系统学院副院长)、孔令和(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李晋国(上海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熊贇(复旦大学教授)、邱锡鹏(复旦大学教授)、王昊奋(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王鹏伟(东华大学副教授)、李洋(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戈维峰(复旦大学副研究员)、朱能军(上海大学讲师)、吴一鸣(Intel技术总监)、吕东全(北鼎信息总经理)、马骏(蓝忆智能技术总监)、许文波(特高信息技术总监)等。

1. CCF YOCSEF 上海“中新数字经济政策及研究热点”Club合影


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副教授张冰雪向来宾表示了欢迎与感谢简要介绍了本次Club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分享了自己前期在新加坡所进行的合作交流经历,并致力于促进中国与新加坡青年学者间优秀资源的更多合作。


2. 张冰雪副教授进行开场活动介绍


YOCSEF上海主席孔令和致辞。孔令和代表YOCSEF上海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YOCSEF上海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培养青年学者和计算机专业人才方面的成绩和贡献

3.孔令和教授致辞

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常务副院长张大伟致辞。张大伟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对所有参与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介绍了双男各种play润滑剂车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4.张大伟常务副院长致辞


第一位演讲者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朱飞达教授。朱飞达以《当AI遇上Web3:为可持续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为题,发表了演讲。他全面剖析了当前数据治理、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挑战,从协同智能与通证化经济的视角,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机遇。他还对新加坡管理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的深入合作提出了期待。演讲结束后,YOCSEF上海前主席裴颂文为其颁发感谢牌,以表彰其为本活动做出的贡献。

5. 朱飞达副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6. 裴颂文教授为朱飞达颁发感谢牌


第二位演讲者是来自同济大学的特聘研究员王昊奋。王昊奋以《数据要素流通与数据资产化浅析》为题,发表了演讲,从中国数字经济最新的政策出发,深入探讨了数商生态图谱、数据要素产业链、数据资产化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演讲结束后由YOCSEF上海前主席熊贇为其颁发感谢牌,以表彰其为本活动做出的贡献。

7. 王昊奋研究员发表主题演讲

8. 熊贇教授为王昊奋颁发感谢牌

    演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了3个思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数字要素流通是老树新花还是全新概念?时代有赋予数字要素流通什么新意?”、“中新的数字经济发展适合各有千秋的还是大同小异的发展路径?”、“中新的数字经济发展应该是技术推动政策还是政策引领技术?”。各参会嘉宾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从中国与新加坡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同时结合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实际需求与应用等不同角度进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9.思辨环节踊跃讨论

     本次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期盼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返回原图
/